卢沙野大使出席加中贸易理事会年会

2017-09-24 09:00


  9月21日,中国驻加拿大大使卢沙野在多伦多出席了加中贸易理事会第39届年会暨政策研讨会并致辞。加总理特鲁多向大会发来视频致辞。加国贸部长尚帕涅、中小企业和旅游部长查格、驻华大使麦家廉、多伦多市长庄德利,我驻多伦多总领事何炜、驻加使馆公使衔商务参赞夏翔等出席会议。

  卢沙野大使在致辞和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十八大以来,中国经济社会发展进入新阶段,今天的中国在各个方面对世界格局产生着深刻影响。目前,中加关系发展势头强劲,双方利用一系列对话和会晤机制,在维护全球化和贸易自由化、应对气候变化等全球治理问题上持续加强合作,双边经贸合作、文化交流稳步提升。举世瞩目的中共十九大即将召开,中国将开启一个全新五年并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希望两国政商界携手努力,推动中加关系在新时期取得更大发展。

  卢大使当天还先后访问了多伦多证券交易所和兰万灵坎杜能源公司,并听取两家企业发展和与中国企业合作情况的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