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加使馆举行2013年新疆籍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颁奖仪式暨座谈会

2013-11-25 03:00

  

      11月24日,2013年度新疆籍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颁奖仪式暨座谈会在驻加使馆教育处举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常委尔肯江·吐拉洪率领自治区教育代表团专程前来渥太华看望慰问新疆籍留学生,与驻加使馆临时代办刘晋共同为获奖同学颁发了获奖证书和奖学金。驻加使馆教育处公使衔参赞张兰春主持了颁奖仪式和座谈会。新疆教育代表团成员、获奖学生和渥太华地区留学生代表近30人出席了上述活动。

  刘晋临时代办代表驻加使馆和章均赛大使在仪式上致词,向新疆教育代表团来访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向获奖同学表示祝贺,勉励同学们胸怀祖国,珍惜机会,潜心学习,平安留学,圆满完成学业,当好促进中加友好交流的民间大使。

  尔肯江·吐拉洪在仪式上宣读了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对新疆海外留学生的寄语,介绍了新疆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希望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明辨是非,认真学习,完善自己,履行好职责,团结好各民族同学,心系祖国,报效祖国,建设家乡。

  各位留学生代表在获奖感言和座谈中表示,由衷感谢祖国母亲作为坚强后盾的强力支持、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一定不辜负家乡父老乡亲的重托,砥砺道德品质,掌握真才实学,练就过硬本领,融入并热心于社区服务,讲述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把自己的梦想融入实现中国梦的壮阔奋斗之中。

  经个人网上申请、使(领馆)推荐、联合评审和网上公示等环节,本年度7名在加拿大学习的新疆籍留学生获奖。

  本奖学金项目实施3年来已成为新疆自治区关心、扶持新疆自费留学生完成学业的有效途径,得到了海外新疆籍学子和家长的热烈响应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