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听紫禁城历史 开启文化中国之门

——驻加拿大使馆举办在线文化沙龙

2020-12-19 07:00

  2020年12月16日,驻加拿大使馆以“紫禁城600年”为主题,举办在线文化沙龙,加政府部门、国家艺术基金会、国际古迹遗址理事会代表、社会各界人士,驻加外交官和使节夫人等近50人出席。

  驻加拿大大使夫人张彤在致辞中表示,新冠疫情不能阻隔人们对人类历史文化的爱好与欣赏。故宫是中国最珍贵的文化遗产之一,也是不可错过的世界旅游名胜,集“宏伟与精致”、“历史与现代”于一体。今年恰逢紫禁城建成600周年和故宫博物院成立95周年,希望嘉宾们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领略故宫这一历史文化瑰宝的独特魅力。

  故宫博物院特邀专家图文并茂地向嘉宾介绍了紫禁城的独特与辉煌,并现场回答了嘉宾提问。

  嘉宾们表示,通过参加活动,更多了解了紫禁城这一举世闻名的历史古迹,加深了对中国文化的兴趣和热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