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欢乐春节线上文艺演播盛典”在加拿大播出

驻加拿大使馆
2022-01-30 14:07

1月29日晚,2022年“欢乐春节线上文艺演播盛典”在加拿大正式演播。

中国驻加拿大大使丛培武向中加两国观众致以新春的祝福。他表示,新年新征程,2022年中国将继续走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的赶考之路,在新时代书写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新篇章;新年新气象,愿中加关系尽快重回正轨并取得新的发展,给两国人民带来更多福祉;新年新盛会,北京2022年冬季奥运会正值春节期间开幕,他预祝中加两国和其他国家健儿在冬奥会上取得佳绩。

“文艺盛典”由北京市人民政府、中国驻加拿大使馆主办,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承办,北京市海外文化交流中心负责制作。整台节目融合了精彩纷呈的武术、舞蹈、京剧、音乐等多种表演艺术形式,穿插播放了美不胜收的冰雪冬奥、城市风光、非遗民俗、虎年冰雕等精彩短片,展现了北京作为全国文化中心、国际交往中心、世界文化名城和世界旅游目的地城市的迷人风采,抒写了时尚的冰雪运动与中国新春民俗、传统文化相互交织的别样风情。

此次“文艺盛典”通过长城平台北京卫视国际频道进行电视直播,中国驻加拿大使馆网站、北京市文旅局网站、VisitBeijing海外媒体等进行网络播出和点播,使馆官方推特账户播发了预告片,进行推广预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