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万全与加拿大国防部长尼科尔森签署两军合作计划倡议

2013-08-23 23:00

  新华网渥太华8月22日电(记者石莉)正在加拿大进行正式访问的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常万全与加国防部长罗伯特·尼科尔森22日上午举行会谈。会谈结束后,双方签署了《中国人民解放军与加拿大军队合作计划倡议》。内容如下:

  一、双方认为,高层交流对推进两军关系发展发挥着重要作用,同意不定期派高级军事代表团互访或在多边场合保持接触,并加强军种司令、战区指挥员级别的互访。

  二、双方同意建立国防部工作会晤机制,定期就国际和地区形势、国防和军队建设等双方关心的问题交换意见,并就两军交往具体问题进行协商。

  三、双方同意就人道主义救援减灾、搜救、反海盗、海上安全等建立互信措施开展讨论,交流有关情况、做法和经验。

  四、双方同意加强单人或分队培训,继续探讨在非作战领域的培训交流。

  五、双方同意加强军事学术交流。

  双方可通过高层互访确定新的合作领域,并组织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