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外“法轮功”造谣太离奇 (2002-03-25)

2003-10-14 00:00

  新华网北京3月25日电 “法轮功”练习者崔德臻去年底在散发“法轮功”宣传材料途中触电身亡,境外“法轮功”组织却宣称他是被殴打致死。记者近日走访了有关当事人,了解了崔德臻死亡事件真相。

  当地警方认为,崔德臻是按照境外“法轮功”总部和“明慧网”的要求,在电线杆上张贴“法轮功”非法宣传品时触电身亡的。

  崔德臻是山东省莱西市水集镇炉上村农民,生于1970年9月,初中文化程度,1999年春天开始练习“法轮功”。1999年7月中国政府宣布取缔“法轮功”组织后,他仍然执迷不悟,继续“练功”。

  当地警方向记者出示了崔德臻死亡事件处理记录。根据警方调查,2001年12月28日晚6时左右,“法轮功”练习者王瑞香、张玉珍、崔德秀等人到崔德臻家中听“法轮功”经文录音。大约3小时后,他们离开崔家,分头出去散发、张贴“法轮功”宣传品。当晚10时左右,莱西市公安局110接到崔德臻的哥哥崔得东电话报警,称崔德臻被发现躺在村东北一高压电线杆下,不省人事,已被送进莱西市第二人民医院。

  莱西市公安人员赶到医院时,崔德臻已经死亡。法医鉴定表明,崔德臻双手、右膝后部有烧灼痕迹。经现场勘察分析,警方确认崔德臻为接触高压电线后休克,从高空坠落死亡。

  当晚,公安人员在向崔德臻的妻子秦丽丽、崔德臻的弟弟崔德升和崔得东夫妇了解情况时,发现秦丽丽因悲伤过度,情绪很不稳定,便让她暂时留在水集镇派出所休息,并由崔德升和崔得东的妻子陪同。他们3人于次日早晨离开派出所。

  崔德升说,当晚10时左右,是他骑着三轮车赶到出事现场,同大哥崔德东一起把崔德臻送进医院的。医生诊断崔德臻死亡后,崔德东便用电话报了警。

  崔德升说:“事情的经过就是这样的。事后一直由我配合警察处理这件事情。”

  当晚曾与崔德臻一起“练功”的王瑞香得知境外“法轮功”组织关于崔德臻死亡事件的言论后,十分生气。她说:“我参加了12月28日晚的活动,清楚事情真相。境外‘法轮功’所说的与我所了解的情况完全不同。”

  她说,当晚11时左右,她和老伴已经上床就寝,突然接到崔德秀的电话,说崔德臻触电了。他们立刻赶到医院,后又到崔德臻家中探问究竟。王瑞香说:“‘法轮功’造谣造得也太离奇了,真是可恨!”(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