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充当工具 天安门自焚者王进东的女儿王娟专访 (2002-04-25)

2003-10-14 00:00

  新华网日内瓦4月24日电(记者 江亚平 陆大生)2001年1月23日,7名“法轮功”练习者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集体自焚。然而,在美国的“法轮功”总部却公开否认自焚人员是“法轮功”练习者,并造谣说这一事件是中国政府策划的。新华社记者日前在日内瓦采访了出席联合国人权会议的中国妇女联合会代表王娟。她不但是自焚者之一王进东的女儿,同时自己也曾是“法轮功”痴迷者。

  当时处于痴迷状态下的王娟曾面对中央电视台的摄像机对她的父亲到天安门广场自焚表示“自豪”。但今天在谈到“法轮功”的谣言时,王娟十分气愤,她直截了当地说,“我认为‘法轮功’组织走到这一步,根本就不是什么修炼,已经到了疯狂的地步,也更暴露其邪教的本质。”

  她说,他们一家在1997年就开始修炼“法轮功”,曾经到了痴迷的地步。正因为陷入痴迷状态,所以才会被李洪志的歪理邪说所蛊惑,最后到天安门广场去自焚,危害社会,触犯法律。“其实,我父亲是不是‘大法弟子’,‘法轮功’应该是知道的。在自焚事件发生后,他们曾派人到开封调查过,并证明我父亲的确是‘大法弟子’。现在他们又说我父亲不是‘大法弟子’,自焚事件是政府操纵的。这种卑鄙的做法简直荒谬到了极点。”

  “法轮功”还声称,电视里播出的王进东的照片脸型比较瘦,而参加自焚的王进东比较胖,因此参与自焚的人不是王进东。对此,王娟驳斥说,电视里播出的那张照片是她父亲21年前照的。自焚时父亲已经51岁了,经过了20多年,人发胖了,自然脸蛋就变圆了。这很正常。

  说到这里,23岁的王娟拿出了她年幼时和父母的合影,以及不久前在监狱里探望王进东时和父母的合影。经过20年,王进东明显胖了,但还是一眼能看出变化不大。在新照片中,王进东因自焚而在脸上留下的烧伤已经基本痊愈,但疤痕还清晰可见。

  在谈到她父亲在监狱里服刑和转化的过程时,王娟说,去年12月她去探望父亲时,他已经有所醒悟。但真正彻底认清“法轮功”的真实面目,还是发生傅怡斌弑父杀妻事件后。“那件事对我的父亲触动很大,使他幡然醒悟。今年2月我再次去看望父亲时,他对过去的所作所为表示了深深的忏悔。特别是每当提起在自焚事件中丧生的刘春玲、刘思影母女和严重残疾的郝惠君和陈果母女,他作为自焚事件的组织者,多次痛苦得掉下眼泪。”

  针对“法轮功”所说的被关押的“法轮功”练习者都受到残酷的毒打和虐待,王娟用自己的亲身经历给予了批驳。她说,2000年底,她和母亲到天安门进行所谓“宏法”,因扰乱社会治安而被关进了看守所。此前她曾听其他“法轮功”练习者说,一旦被关进去,就会受到残酷的虐待,住在阴森恐怖的小牢房里。可被送到看守所后,她发现住的地方干净整洁,周围环境也好。特别是工作人员对待她们就像对待自己的亲人一样,处处给予无微不至的关怀。铁的事实教育了她们,使母女俩很快就转化过来,并与“法轮功”彻底决裂。

  她还说,父亲王进东因违反了国家的法律被判了刑,但他在监狱里受到了很好的照顾。“我多次去监狱里探望父亲,他在政府的耐心教育下已经转化过来了,现在精神状态很好,身体也恢复了健康,与过去痴迷‘法轮功’时简直判若两人。我的亲身感受和所见所闻,已经让‘法轮功’的谣言不攻自破。”

  王娟说,回想自己的过去,犹如一场噩梦。现在,她在政府的帮助下醒悟过来,重新过上了正常人的生活。她希望其他“法轮功”练习者能及早迷途知返,不要充当李洪志的工具,害己害人。(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