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信息产业部无线电管理局关于谴责境外“法轮功”邪教组织非法信号攻击鑫诺卫星的严正声明 (2002-07-08)

2003-10-14 00:00

  6月23日到6月30日,境外“法轮功”邪教组织在李洪志的操纵和指挥下,非法发射无线电信号,攻击我鑫诺卫星。该卫星转发器上传输的“村村通”广播电视工程中的中央电视台9套节目和10个省级电视台节目受到严重干扰,部分农村和边远山区群众无法正常收看新闻、气象、汛情预报、世界杯足球决赛和其他节目。这是一起由李洪志操纵和指挥境外“法轮功”邪教组织实施的,干扰我广播电视节目正常播出和卫星正常使用的严重违法活动,违反了有关国际公约和民用通信的基本准则,危及国家安全,侵犯了公众权益。这一违法活动扰乱了空中无线电波的正常秩序,对无线电安全业务造成严重威胁。我们对境外“法轮功”邪教组织践踏国际法则和公共道德的卑劣行径给予严厉谴责。

  无线电已广泛应用于通信、广播电视、导航、定位、气象、射电天文等社会生活各个方面,无线电信号的发射必须像地面交通一样按照规定的秩序进行,否则,将会造成相互干扰,不仅正常无线电业务无法进行,甚至航空水上通信导航、紧急遇险救助等事关公众生命安全的重要无线电业务也无法进行,后果不堪设想。因此,世界各国及国际组织对无线电信号发射都有严格明确的规定。“法轮功”邪教组织竟冒天下之大不韪,公然蓄意攻击我鑫诺卫星,这是对无线电通信秩序的恣意破坏,是对人类文明的挑战。

  我们正告“法轮功”邪教组织,必须立即停止干扰正常通信的非法行为。我们呼吁国际社会对这种卑劣行径予以谴责,共同采取措施制止这种恶劣行径。(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