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各界谴责“法轮功”组织攻击鑫诺卫星的犯罪行为 (2002-07-11)

2003-10-14 00:00

   连日来,世界各地各界人士和新闻媒体纷纷发表谈话或文章,强烈谴责“法轮功”邪教组织在李洪志的操纵和指挥下非法攻击中国鑫诺卫星的违法犯罪行为。

   国际电联主管卫星通信的空间服务部主任罗杰·史密斯先生10日在日内瓦指出,如果这是一起故意利用非法信号攻击正常的卫星通信事件,则是违反国际公约的。他说,国际电联有关无线通信的公约,对各国使用通信卫星频道做了分配。任何人不得占用他人使用的频道,对他国的卫星通信设备和信号造成有害影响的行为是违背国际公约的。

   日本日中协会理事长白西绅一郎说:“‘法轮功’通过攻击鑫诺卫星的可耻手段,传播邪教,不仅触犯了中国的法律,而且触犯了国际法,破坏了世界各国人民与中国人民之间的友好关系。我作为一名日中友好人士,希望中国有关当局提高警惕,坚决回击‘法轮功’的破坏性攻击。”

   日本国际贸易促进协会理事长中田庆雄指出,“法轮功”的这种行为触犯了神圣的法律,破坏了中国社会的安定和团结,他们的做法是不得人心的。他说,中国的安定团结对整个世界的稳定十分重要,世界人民希望看到中国社会平稳地向前发展。因此,对于“法轮功”的这种做法应该坚决予以严厉批判和彻底取缔。

   法国《欧洲时报》10日刊登的评论员文章说,6月23日至30日,“法轮功”邪教组织利用非法信号干扰,使覆盖中国的鑫诺卫星的正常运转遭到破坏,不少等待观看世界杯足球赛决赛的观众不能收看实况转播,极大地影响了民众的正常生活和工作。文章指出,口口声声奉行“真、善、忍”原则的“法轮功”邪教,竟然如此猖狂地违反起码的国际法规和起码的人权原则,毫无理由地影响、剥夺中国民众收看电视的自由与权利。这种做法,不仅让人气愤,甚至让人厌恶。文章质问道,“法轮功”邪教组织哪里是在练功习法?根本就是在搞政治阴谋。其虚伪、凶恶的面目,已通过其作为,暴露无遗了。

   纽约华人社团联合总会10日下午举行座谈会,与会者在发言中纷纷表示,“法轮功”干扰中国卫星通信这种不顾国际法和起码的道德准则的卑劣行径,进一步暴露了它反社会、反人类的邪恶本质,激起了广大海外华人华侨的愤慨。

   纽约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花俊雄说,“法轮功”的卑劣行径触犯了众怒,使广大人民群众进一步认清了它对人类社会的危害性。

   纽约的一些华人社团负责人也发表谈话对“法轮功”予以谴责。广西联谊会主席乔立华和上海联谊会主席包立芳认为,华人社团应通过举办座谈会等各种形式谴责“法轮功”干扰电视节目正常播出和卫星正常通信的卑劣行径,进一步揭穿它的邪恶本质,使“法轮功”在美国华人社区成为“过街老鼠”。

   10日上午,纽约和新泽西州的旅美学者和留学生代表也举行座谈会,谴责“法轮功”干扰卫星通信的违法行径。

   澳大利亚华人团体协会秘书长吴昌茂先生10日发表谈话说:“‘法轮功’无法无天,竟然破坏一个国家的正常通讯。我们要求按照相关法规处理这一事件,将责任人绳之以法。”他还说:“境外‘法轮功’分子这么做,自以为得计,其实是适得其反,更清楚地暴露了他们的真实面目。”

   澳大利亚北京会会长李涛说:“‘法轮功’竟敢破坏一个国家的正常民用通讯,这说明他们根本就不是什么宗教组织,而是一个不折不扣的政治团体,一个反对中国政府,与中国人民为敌的政治组织。”

   泰国中华总商会主席郑明如10日发表谈话说,“法轮功”已成为过街老鼠,人人喊打,他们穷途末路,只能采用极端卑劣的手段破坏和干扰电视节目的正常播出和卫星的正常使用,我们海外华人闻讯后同声表示愤怒和谴责。他指出,“法轮功”的邪恶行径违反了国际公约和民用通讯的基本准则,是对国家安全和公众权益的威胁和挑战,是对人类文明的挑战。

   郑明如说,“法轮功”的新罪行再一次暴露了李洪志操纵的“法轮功”的反人类、反科学的邪教本质。他们根本不是什么宗教,而是地地道道的反政府、反人民的组织。他们的目标同广大中国人民和海外华侨华人的意愿背道而驰。郑明如呼吁海外华侨华人从这一事件进一步认清和揭露“法轮功”的丑恶本质,同时也呼吁国际社会共同谴责“法轮功”的新罪行,让唯恐天下不乱的“法轮功”无处活动和无藏身之地。

   柬华理事总会会长、柬埔寨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杨启秋10日发表谈话认为,“‘法轮功’邪教组织干扰中国广播电视节目的正常播出和卫星的正常使用是极其严重的犯罪行为。生活在柬埔寨的华侨华人对此给予强烈谴责,并坚决支持中国政府采取严厉措施,狠狠打击邪教组织,维护国家安定,巩固改革开放所取得的成果”。

   柬埔寨中国港澳商会会长、柬埔寨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副会长任瑞生说,“以李洪志为首的‘法轮功’邪教组织竟敢通过发射非法卫星信号破坏中国中央电视台的正常播出,剥夺观众正常收看电视节目的权利,这再次暴露了这一组织的邪教本质,再次证明李洪志是个破坏国家和人民根本利益的可耻罪人。他们的犯罪行为必须受到严厉的谴责和惩罚”。

   柬埔寨中国商会会长高华强烈谴责“法轮功”组织制造的又一起严重违法犯罪行为,并呼吁中国政府和国际社会共同采取措施,坚决制止这一邪教组织的恶劣行径。

   柬埔寨《华商日报》总编辑刘晓光看到“法轮功”分子攻击中国广播卫星信号的消息后感到十分震惊和气愤。他说,这是李洪志操纵“法轮功”邪教组织公然对抗中国政府和人民的又一起严重违法犯罪行为。这不仅再次暴露了“法轮功”邪教组织的本质,也彻底揭穿他们所谓“真、善、忍”的谎言。

   韩国梨泰院观光特区联合会副会长、旅韩华人周宗澔10日说,“法轮功”本身就是一个邪教组织。他们破坏中国中央电视台的信号传输“严重影响了中国人民的正常生活”,是“非常严重的事情”,是“罪上加罪”,应该严肃处理。

   韩国《华光报》发行人洪宁涉说,他对“法轮功”分子破坏中国的电视信号“感到震惊”。他说,这种行为显然是违法行径,理应受到谴责。这种行径暴露了“法轮功”的真面目,也让中国人民更清楚地认识了“法轮功”。

   日本华侨总会会长陈焜旺表示,当他得知“法轮功”攻击鑫诺卫星这一消息之后,感到非常气愤。“法轮功”到处做坏事,这种行为严重破坏了正常的国际秩序,其手段极为恶劣,这样的组织应该严加取缔。陈焜旺希望各国政府携起手来,为维护正常的国际秩序而同“法轮功”组织展开坚决的斗争,彻底地孤立他们。